【台語新聞】明冷空氣南下 週五.週六「凍」未條

萬紹安 陳明彥 報導  / 台北市

這兩天天氣狀況不錯,不過從明(6)日開始就會有冷空氣南下,溫度將會一天比一天低,影響最劇烈的將會在週五週六兩天,另外伴隨著水氣,北部空曠地區體感溫度,可能只有0度,感受上會比跨年元旦的乾冷還要冷。

儘管厚厚的雲層,遮住太陽,但因為早上的台北,沒有下雨,不少民眾都趁著這個時候,出門走走,不過想要享受短暫好天氣,可得要把握時間了,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說:「我們預估寒流將在星期四影響,南下的時候各地氣溫,由北往南會明顯的下降,星期五星期六,寒流籠罩台灣上空,各地的天氣是很冷的。」

冷空氣南下,週四開始,一天比一天冷,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這波冷空氣,在週四增為寒流,影響最大在週五、週六兩天,且這波冷空氣夾帶水氣,體感溫度上可能會逼近0度,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說:「尤其在沿海空曠地區風比較強的時候,加上到時候水氣如果沒有那麼多,體感溫度相對而言是接近零度的。」

大台北地區高溫不到10度,因為伴隨水氣,體感溫度可能只有0度,因為這波的冷寒流,伴隨水氣,在北部、東半部地區,會不會降雪,氣象局這樣說,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說:「我們說這波寒流南下,水氣稍微比較豐沛的,但是這波寒流影響的後半期就會逐漸轉乾,我們預估在寒流星期四開始南下的時候,在水氣豐沛的時候,在北部東北部一千兩千公尺的山區,甚至中部三千公尺以上山區,如果在溫度低水氣還比較豐沛,是有機會下雪的。」

第一天比較濕,接下來就會一天比一天乾,下雪要看機會,氣象局提醒,這波寒流南下,影響最劇烈的地區,就是在週四晚間一直到周六白天,各地降溫幅度達到10度,也提醒民眾,外出別忘了,多加件衣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