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找仲介幫訂防疫旅館 權益恐無保障

葉韋辰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因為全球疫情升溫加上有英國變種新冠病毒,指揮中心去年底宣布,從1月15日開始入境的民眾,除非可以1人1戶,否則都必須入住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那麼大家都在搶防疫旅館也出現了訂房亂象!畢竟有公開防疫旅館名單的縣市是少數,返台民眾只能透過地方政府分配房間,甚至得等到起飛前10天才能知道自己有沒有地方檢疫,不少旅外國人只好在臉書上求助,甚至被防疫旅館仲介找上門,但是透過仲介訂到的旅館,都不正面回應自己是不是防疫旅館,訂房業務也幾乎交給仲介管理。對此觀光局說,雖然這樣沒有違法,但是還是建議民眾不要透過仲介,避免引發糾紛。

旅美工作者陳小姐說:「就是後來有看到一些仲介,就是有留言說可以找我,個人的粉專類似那種東西,但是也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在美國工作的陳小姐要返台過年,想住高雄防疫旅館,但因為不公開,求助地方政府又要等待分配,在臉書PO文尋房,被仲介找上。

因為居家檢疫規定變嚴格,這種仲介不少,臉書上他們設立粉絲專頁,也有LINE帳號直接洽詢。訊班機號碼、抵達時間,對方就會傳來房間價格,大多介於2~3千,還把檢疫房間、環境拍成影片。 旅美工作者陳小姐說:「也有是跟我說他幫我找到了,就給你帳戶的號碼,那你付3成訂金給我。」

畢竟不知道手機那頭的是誰,錢匯出了,回國有沒有在旅館檢疫,都是大問號,甚至求證訂到的旅館,也不願承認自己是防疫旅館。 旅美工作者陳小姐說:「官方地方的衛生局或者是,他們就會跟你說滿滿滿,仲介的部分就會跟你說,幾月幾號還會有一波新的。」

觀光局旅宿組副組長陳嘉穎說:「仲介的部分我們基本上是不建議,他們所仲介的是不是合法的防疫旅館,這個部分我們也沒辦法去做一個確認。」,觀光局說業者把訂房交由仲介管理,不願公開檢疫旅館身分沒有違法,但建議民眾要向地方管理單位求證或是乾脆不要透過仲介,才能安心檢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