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學生狂奔追校車 騎士追上前驚見:校車有人攔了!

見學生狂奔追校車 騎士追上前驚見:校車有人攔了! | 華視新聞
男學生看見校車開走急起直追 翻攝自臉書 / 爆料公社二社

林長清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有沒有追著公車跑的經驗呢?近日高雄有位男高中生因為看見校車在眼前開走,隨即拔腿狂奔,還有遇上熱心路人的幫忙,讓他順利搭上校車,這段影片在網路上引起回響,也在最近這寒冷的日子裡增添了一絲溫暖。

看見校車開走 高中生拔腿狂奔

有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二社」分享了這段影片,3日早上其父親上班途中,巧遇了一個很溫暖的橋段,正好被行車記錄器記錄下來。

根據行車記錄器的畫面,網友父親行經於高雄左營自由二路口,發現一名男高中生因為看見路口對面的校車開走,急忙跑過斑馬線上前追車。有輛轎車看見在馬路上狂奔的男學生,原本想載他一程,他卻揮手示意不用麻煩,隨後網友的父親往前行駛想將校車攔下,追上在路口停紅燈的校車時,只見一名女騎士早已伸手提醒校車駕駛,讓在後頭一路追趕的男高中生順利上車。

向轎車駕駛致意不用麻煩 翻攝自臉書 / 爆料公社二社
向轎車駕駛致意不用麻煩 翻攝自臉書 / 爆料公社二社

女騎士早已將公車攔下 翻攝自臉書 / 爆料公社二社
女騎士早已將公車攔下 翻攝自臉書 / 爆料公社二社

善舉得讚許 違規仍需小心

這則發文還不到一天就有4萬多人觀注,路人們的善舉也讓網友大讚:「好感動喔!好多人幫他」「這些人根本是天使」「臺灣暖心有愛的人還是佔大多數的」。

不過也有網友指出網友父親違規左轉,還有攔車的舉動其實也有風險:「這是一件好事,但這樣騎車轉彎違規又是另一碼子事了」、「不建議這種暖心」、「馬路攔大型車輛容易衍生其它意外」。

認出是學弟 學長憶追車史 

留言中甚至還有人認出這名男高中生是自己的學弟,指出:「我的學弟⋯以前高中我也很常追車,學校離市區太遠,沒坐上校車真的很悲劇。」暖心的舉動雖然有不恰當的地方,但還是令許多人感動,認為多數台灣人是很友善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