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圓漲10元惹議 業者:與萊豬無關

劉漢生 樸星宇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是美食天堂,光是肉圓就種類多元,但萊豬才剛開放進口,就有間在赤崁樓旁的老店,元旦起肉圓從3顆60,漲到70元。讓網友懷疑,是不是搭台灣豬熱潮來漲價。店家今(6)日也特別說明,其實從去年就因為原物料上漲,想調整價格,但因為疫情才暫緩,公告在兩個月前就貼出也和台灣豬無關。也有其他肉圓業者,擔心要是價格上漲,讓小吃變成便當價,恐怕會讓消費者卻步。

漲價肉圓業者說:「外帶的有要辣椒蒜頭嗎。」,吃顆肉圓蒜頭、辣椒全都加,但想吃到台南赤崁樓這家,現在銅板也要再增加,1月1日起售價從3顆60元調漲到70元,顧客反應兩極。顧客說:「太貴了在地人可能沒辦法接受這價錢。」,顧客說:「我覺得還好有三顆而且肉這麼多,漲10塊一顆才差3塊錢。」

皮Q料多還是有不少老顧客力挺,但難道是受到萊豬進口才調漲業者則說完全無關,漲價肉圓業者說:「我們漲價跟豬肉完全沒有關係,本來準備去年就要漲價,但因為去年剛好武漢肺炎的情形,想說大家都辛苦。」,為了反應其他原物料成本才調漲,消保官接到消息也前來稽查,一項項問清價格幫民眾把關,臺南市政府消保官馮祺雯說:「去年11月就有貼出漲價的公告,至於漲價的情形是為了反應成本,目前查無不當哄抬價格的情形。」

同樣賣肉圓台南也有老店是不敢漲價,就怕客人吃不消,維持原價肉圓業者說:「70塊人家就去吃便當怎麼會想吃這個。」,這家店肉圓裡還包著蝦仁,價格不變3顆賣60,更有店家早早就把豬肉產地貼出大大的公告,讓人一走進店裡就能看清,巴掌大的肉圓兩顆42沒漲價,要讓大家吃的有保障也沒負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