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貌失蹤?好心移工幫找回iPhone 失主拿了甩頭就走

禮貌失蹤?好心移工幫找回iPhone 失主拿了甩頭就走 | 華視新聞
非當事人手機。(資料照)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小時候長輩常教導「請、謝謝、對不起」要掛在嘴邊,做個有禮貌的人。不過,日前有外籍移工拿著撿到的手機到超商尋求協助,神情緊張看似很擔心,隨後留在原處等待失主領回。不料對方一現身,竟拿了就走,連句道謝的話都沒說,讓超商店員看了傻眼,連忙代替失主說聲謝謝。

不知道警局在哪 熱心移工握手機求助店員

該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分享讓人無言的台灣人。他表示,朋友是超商員工,日前當班時遇到三位外籍移工神色緊張地走進店裡,手中握著一支iPhone。由於不太會說中文,便透過手機翻譯詢問,撿到遺失的手機該怎麼送到警察局。在店內客人的協助下,三位移工原本已在前往警局的路上,但因為失主打電話來,他們便又折返回超商。

失主無視「救機恩人」 超商店員愣:很無言

原PO的朋友隨即幫忙溝通,同時告知所在地址,與移工一同等待失主取回。沒想到失主來了之後,只顧拿回遺失的iPhone,不僅沒對協助的超商店員道謝,更無視幫他撿回手機的移工,一句話都沒說就走了。原PO提到,其實他的店員朋友不在乎有沒有被感謝,但認為失主至少要對撿到手機的移工們說一聲謝謝,店員朋友也傻眼表示「拿了就走......真的覺得很無言」,更嘆「有些台灣人真的是...」、「走在路上看到錢包手機包包,都要當作沒看到,因為.....撿到警局沒被感謝不打緊,搞不好還會被誣賴...」。

失主態度引眾怒 他緩頻:只是個案

其他網友看了也搖頭,無奈表示「好沒禮貌」、「教育失敗,以後這種現象會越來越嚴重。現在的人很多連請,謝謝,對不起,都已經不知道要怎麼說了。」、「誰再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我就往他臉上巴蕊去」。還有人認為「希望哪一位失主下次不見再也找不到」、「不意外,一部分台灣人態度,讓你遇到,你會想扁他」。

不過也有網友持不同看法「應該只是個案,單純的只是對方沒禮貌,大部分的人都是客氣又有禮貌的」,認為只是少數案例,不能代表所有台灣人素質。

(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