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颱風雨水少 彰化大村葡萄甜度破表

黃種瀛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大村鄉葡萄冬果最近上市,因為今年沒颱風雨水少,葡萄顆粒較小,但因為土壤養分充足,也讓葡萄甜度破表,一般冬果甜度在18度左右,今年隨便一顆葡萄,都有21、22度,等於是「破紀錄的甜」,也擄獲愛吃葡萄的饕客,一買就是幾十箱。

剛採收的葡萄,飽滿多汁,而它究竟有多甜?實際拿甜度劑來測試,結果農說:「哇21.8度哈哈。」甜度幾乎到達22度,彰化大村鄉的葡萄,冬果最近上市,因為今年沒颱風,雨水少,葡萄顆粒雖然較小,但吸收了更多養分,也讓葡萄甜度破紀錄,大村農會推廣部主任賴錫謀說:「正常的話我們都1819度,但我們今年有發現到有21度。」

超級甜的葡萄,馬上吸引饕客前來,一買就是幾十箱,詢問度也跟著提高,不過眼看又有濕冷寒流來襲,果農要怎麼因應?葡萄農賴水金說:「寒流來沒關係這有套袋保護,東北風進來時冷風嘛,有這個擋住就差很多了。」今年因為疫情關係,葡萄價格略微下跌,但品質更高,果農小心翼翼,保護這一串串黑得發亮、甜度爆表的葡萄,希望拚個好收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