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生入台解禁? 教育部提檢疫3要件

黃敏惠 方起年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各大學過年後即將展開新學期。教育部統計,下學期預計入境新生人數約4489人!但教育部配合指揮中心強化防疫,自12月31日起先暫緩受理境外學位生入境,今(6)日教育部跨部會開會決議強化境外生入境檢疫,必須符合三要件;是否有合規定的檢疫場所,必須持登機三日內核酸陰性報告,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必須主動關心學生動態,報經指揮中心同意後,就會恢復理境外生入境!

貝里斯蔚藍大海的那一頭,韋安德的爸爸媽媽,好久好久沒看到孩子了,貝里斯在台學生韋安德說:「你多久沒回家了一年,疫情開始我在我們國家,回來就沒有回去,(你最擔心什麼)感染。」,法國籍在台老師羅老師說:「你多久沒有回家了一年多,(你有打算什麼時候回家嗎),可以打疫苗的時候。」

就怕放假一去兮不復返!還是先乖乖留在台灣!畢竟教育部配合防疫,宣布去年12/31起暫緩境外生來台灣,下學期入境境外新生4489人,這下子腳全卡住了!師大國際事務處長劉祥麟說:「本來是安排150位同學在,農曆新年前就是2月4日5日6日入境(檢疫),可以接續2月22日的開學學習。」

教育部上午跨部會討論,決議提出強化境外生檢疫三個措施檢疫場所強化,境外生是否有找好防疫旅館、集中檢疫所,或是符合防疫標準的學校檢疫宿舍,不能漏了登機前三日內核酸陰性,另外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學校必須主動關心學生。

教育部次長劉孟奇說:「暫緩不是停止是暫緩,防疫優先就是我們不可能去2月準時開學,我們一定是防疫優先,但是因為有暑假經驗,我們還是比較樂觀。」教育部提出強化防疫報告,報請指揮中心,一旦同意就恢復境外生入台,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學生究竟能不能上課呢?教育部次長劉孟奇說:「有些學校就比較猶豫,就是還是先不要上課這樣。」高標準防疫要求,教育部希望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就是少去人多公共場所,上課雖然是有教無類不分你是哪一位,但防疫還是第一順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