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春節票開賣 北東往返自強號搶光

萬紹安 黃瑞麟 張益鈞 報導  / 台北市

過完元旦假期之後,緊接著就是過年,許多民眾都很關心返鄉疏運措施,台鐵提醒,1月7日起開放東部幹線一般對號列車票;1月8日起則開放西部幹線一般對號列車訂票,開賣首日台北-台東往返自強號列車對號座就全部賣光光。

一早月台上就有民眾,正在等著列車進站,還有一個月就過年了,台鐵也在七號正式開賣,春節列車車票,七號凌晨0點開始賣,東部幹線對號列車車票,截至上午九點,台北台東往返列車,部分全部賣完,根據台鐵局統計,截至上午九點已經賣出,超過28萬張車票。

另外今年也有8班實名制列車,時間分別在2/9-2/10,2/15-2/16,購票的旅客,必須要,設籍在花蓮台東,身分證字號第一碼為UV,以及其配偶或直系血親,才能買票,台鐵運務處營業科專員林秀娟說:「首日購票是有減少的情形,那研判可能是疫情的影響,那旅客可能會以開車為主要的交通運具,(旅客)大概是減少了留兩成左右。」

運務處營業科林秀娟專員,今年比往常少了兩成旅客,可能是因為疫情大家都不想出門,儘管疫情影響,出遊人數比往年來的少,但台鐵全線加開各級列車總計263列次,加掛車廂838輛次,也提醒民眾,成功完成台鐵網路定票,需要在兩天內完成領票,以避免自身權益受到影響,另外高鐵表示,目前相關開賣日期和加開班車數量都還在討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