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套幣開賣 今年首開放網路預購

羅立芸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每年央行都會推出生肖套幣,今年推出牛年套幣,除了設計很「牛」,也一改30年來只能臨櫃購買的作法,第一次開放網路線上預購!從今(7)日的中午12點開始,連續6天民眾可以上網登記預購,每人最多可以買5套。央行表示,這也是因應網購習慣增加,想增加套幣買氣,就要讓民眾更方便購買!

新的一年想牛轉乾坤,拿起套幣看看金牛,有望討個吉利,轉到背面,高雄「戲獅甲」圖樣,象徵要疫情快走開,央行發行局長施遵驊說:「網路線上預購,以及臨櫃銷售兩種方式雙軌並行。」

30年來頭一遭,央行說牛年套幣總共十萬套,跟鼠年賣出的數量相同,五萬套臨櫃買,另外五萬套第一次開放網路預購衝買氣,央行發行局長施遵驊說:「網路時代大家都是人手一機嘛,同時呢也希望我們年輕朋友,使用網路使用手機的也來購買。」

從7日中午12點開始,到13日中午12點開放預購,每人最多可以買5套,而不管是預購還是現場買,都是1月21日以後才能拿到套幣,請民眾要耐心等待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