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凍落磁磚 行人小心禍從天降!

羅立芸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寒流來報到,提醒您不只要包緊緊,走在路上也得留意自身安全。溫度低於10度的台北市,就有多處大樓外牆的磁磚,因為熱漲冷縮現象而掉落,一不小心就可能把人砸到頭破血流!建築結構技師提醒,平常就可以多觀察家裡磁磚縫隙是否出現波浪突起,走在路上也盡量走騎樓,避免被磁磚掉落砸個正著!

大樓外牆這裡凹那裡缺,看起來還真像穿了破洞衣服,往地上一看,寒流說來就來,貼在大樓外牆的磁磚,如果施工時就沒有考慮到熱漲冷縮問題,溫度一變化,就很容易和大樓本體說BYEBYE,一瞬間掉落,不小心就會砸到人。

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說:「突然很寒冷的時候,我們會建議大家,可以的話盡可能走在騎樓下面,因為大樓外牆的磁磚,事實上是很容易因為熱漲冷縮而掉落的,通常(磁磚)要掉之前會有點波浪跑出來,那你就知道那裡可能會有問題。」

冷風呼呼可能讓磁磚掉,玻璃爆地磚翹,怎樣才能避免意外駕到,事前的防範很重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