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陽明山銀白世界 民眾騎腳踏車追雪

雷雅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這波霸王寒流讓陽明山清晨下起了瑞雪,不少追雪族可是早早就上山來追雪。除了開車、騎摩托車外,還有民眾是騎腳踏車上山,相當勇猛,也因為水氣足夠現在雪是越下越大,不過氣溫還是很低,提醒要上山賞雪的民眾一定要做好保暖。

為了這一片銀白世界,不少人可是不惜捨棄睡眠清晨就出發,民眾說:「凌晨四點(凌晨四點起床),沒有是我們不知不覺就自己起來了。」或許是太興奮,小小孩可是自動自發,早早就上山賞雪玩起雪球大戰,民眾VS.記者說:「(丟雪球大戰誰贏了)我,(你贏了嗎)我們四個打他一個。」民眾說:「很感動非常感動,看到雪真的好難得,因為尤其現在又不能出國。」民眾說:「(清晨兩點從台南出發)對對對,(那時候有沒有很擔心),(搞不好到這裡沒雪了),但要衝衝看人生總是要冒險一下。」

不只冒險還要享受人生,這群人可是當場沖起咖啡,享受難得的雪中愜意,說到冒險,不得不佩服這群在文化唸書的大學生,文化大學學生說:「我們騎摩托車(然後呢),然後遇到管制就走上來,(走多久)走了4.50分鐘,(為了這場雪有沒有很感動),有快畢業了終於看到雪。」文化大學學生說:「讀文化就是離陽明山那麼近,這四年來一次這樣。」

讀文化就是離陽明山那麼近就四年內來一次,但最勇猛的絕對是這群騎著腳踏車賞雪的年輕人,民眾說:「我們平常有在騎,但是陽明山就是下雪的機會不太多,因為沒有那麼高,所以我們只要有下雪,就抓到這個機會,順便測試一下我們冬天的裝備。」

不用出國,在台灣就能享有國外的美景,難得下雪把握機會衝一波,但還是提醒您一定要做好保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