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寒流發威! 五股4.7℃ 桃竹苗探6℃

林仙怡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寒流持續發威!除了高山紛紛降雪之外,今(8)日平地最低溫出現在新北市,五股只有4.7度低溫,桃竹苗地區溫度也都在6度左右,氣象局持續針對全台22個縣市發布低溫特報,提醒您今天一直到明天上午,氣溫都還是偏低,至於高山地區的降雪,到了傍晚過後就會開始轉為乾冷,下雪的機率也愈來愈低。

七度低溫之下,站上工程車修繕號誌燈,同樣冒著七度低溫,必須在戶外工作的工程人員只能穿上雨衣阻擋濕冷,台北市區出現七度低溫,不過還有地方更冷,各地的氣象測站也紛紛創下入冬最低溫。

氣象局預報中心技正王君賢說:「那在新北市的五股,也觀測到大概4.7度的低溫,今天的清晨到明天清晨,其實是一個溫度持續偏低的狀況,那要到明天白天開始,轉為比較乾冷的型態之後的話,溫度才會稍微回升一些些,不過感受仍然相當的寒冷。」

全台灣22個縣市都被納入低溫特報的範圍,非常寒冷的橙色燈號就囊括北中南東17個縣市,最低溫十度以下的黃色燈號,則是在台南高雄屏東以及台東和澎湖,超強寒流果然在週四晚上發威到極致,從北部到中部的高山通通都飄雪。

氣象局預報中心技正王君賢說:「其實今天白天來講的話,北部的部分還是下雪的機率比較高一些,那中部高山的話,就要看水氣通過,跟溫度配合的情況怎麼樣,那以目前為止,大概是在桃園以北,到東北部地區的話,目前這邊水氣是比較多的,下雪的機率稍微高一點。」

雖然週五傍晚開始下雪的機率逐漸降低,不過寒流還沒走,北部依舊會有4到6低溫,中部和東北部大約6到7度,南部東南部則是8到10度,緊接著下一波逼近寒流的冷空氣,又要再下週一接力報到,低溫夠低水氣也充足,會不會再度下雪,氣象局特別點明,在北部一千公尺的高山還是可以期待一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