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來襲急凍! 喝對熱飲驅寒暖身

黃昱賦 劉漢生 徐靖壹 報導  / 台南市

寒流一波接一波,冷到凍未條,這時來杯熱飲最適合,不過喝對東西,更能事半功倍,像是黑咖啡加入肉桂粉、奶茶換成熱可可等,都更能維持身體的溫暖,另外冬令進補,想吃鍋物來暖身子,三高及痛風患者也得留意,高油高高普林通通吃下肚,養身不成毛病就先找上門。

冷到皮皮剉,來杯熱騰騰的黑咖啡,醒腦又暖身,也有人選擇泡杯熱奶茶,不過想靠喝飲品,驅除身上的寒意,可是有訣竅的,咖啡加點肉桂粉,裡頭的肉桂醛,能夠幫助提高體溫,泡綠茶何不改喝紅茶,具有更多的茶黃素,保持體溫不下降,喜歡喝奶類飲品的話,喝熱可可的效果,更是比奶茶來的好,因為裡頭的可可多酚,能夠幫助心血管健康,更能維持身體溫暖,中醫師說,試著加進這幾種中藥材就對了。

安南醫院中醫部主任醫師林峻邦說:「薑啦肉桂這兩樣是在中醫裡面,比較屬於溫熱的藥,可以禦寒再加一些紅棗啦枸杞。」豐盛的食材,加上熱呼呼的湯頭,天氣冷吃火鍋下肚,滿足口腹之慾,又能讓身子暖活起來,但醫師提醒,冬令進補,避免將湯裡的脂肪、鹽分、高普林,通通一併喝下肚,安南醫院中醫部主任醫師林峻邦說:「在吃這個當中建議說要吃一些蔬菜,或是白蘿蔔去平衡一下燥熱的現象出現。」痛風還有三高患者,千萬不要亂喝湯,就算要喝,也得選擇清淡口味,避免養生不成,反傷身體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