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級旅館搶商機 迎居檢者家人入住

萬紹安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農曆年將至,返台人數大增,因為居檢規定一人一戶,市場已經出現防疫旅館一房難求的現象,對此,不少星級飯店都瞄準居家檢疫者的家人,推出住房專案,希望能搶攻防疫住房商機。

新冠病毒疫情尚未趨緩,再過一個多月就是農曆年,返台人數大增,防疫旅館數量吃緊,有星級酒店就推出「居家檢疫者家人」專屬的住房專案,包括晶華酒店推出安心14天方案,每房每晚4800元,平均每晚每人只要1200元,另外雲朗觀光集團,雙人房四人房價格統一,最低1500元,以四人房計算,每晚每人只要375元,另外六福萬怡酒店,即日起到3/31,單人入住15晚,要價30000元,平均每晚每人2000元。

六福集團公關經理黃馨儀說:「那平均每個人每天晚上只要兩千元,而且如果是搭配使用這個,台北市政府補助的,整個七千元的居家檢疫者家人的補助,每個晚上甚至只要到1500元左右。」

因為防疫量能拉警報,除了全台總共11間飯店提供6000間房間紓解防疫需求,指揮中心也釋出1500至2000間的集中檢疫所房間,提供民眾線上訂房。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說:「統計到今天早上九點為止,總共是643個訂位成功,越接近1/28的話就越多人,目前看起來的確是有這個趨勢。」

從昨(8)日晚間八點,開放民眾線上預訂集中檢疫所,截至今天早上9點都還有房間可供預訂,指揮中心也表示,未來將會視情況增加開放房間數量,根據預估的返台人潮,希望可以在一月底前將所有的防疫量能安排完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