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畜產會指台豬標示不符 家樂福強硬聲明還原始末

遭畜產會指台豬標示不符 家樂福強硬聲明還原始末 | 華視新聞
家樂福賣場。(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萊豬從元旦開始開放進口,農委會為了因應標示問題,推出「台灣豬標章」,但卻出現有商家標示與正確場地不符,中央畜產會1月展開全台大清查,目前有60多家違規,其中還包括家樂福,但是家樂福也發出聲明指出:「中央畜產會指家樂福不符合規定而撤照令我方非常錯愕,實屬原由不實」。

畜產會指台豬標示不符 家樂福強硬聲明:原由不實

家樂福表示,家樂福於10月底詢問是否符合申請台灣豬證明標章,11/20中央畜產會email 檢附標章管理作業規範詢問是否有意願申請「台灣豬證明標章」,家樂福在12/9前陸續備文進行申請作業,申請包含「台灣豬證明標章切結書」範圍僅限「生鮮處精肉課所販售之生鮮冷藏豬肉及其冷藏豬肉加工製品之主原料」不包含供應商上架販售的豬肉加工品!對其要求全店販售豬肉商品來源都為台灣豬肉有所困難!

家樂福接著說:「12/24中央畜產會審核通過頒發台灣豬認證標章給予家樂福!家樂福於12/30張貼於申請的冷藏豬肉櫃明顯處!但1/4接獲中央畜產會電話說明及公文(12/31發文)通知,1/1開始稽查發現非全店來源台灣豬肉,要求需要全店生鮮及雜貨(所指供應商)販售台灣豬才可使用標章,因與先前協議不符,家樂福再次聲明『家樂福冷藏均為100%台灣豬』!」

家樂福強調:「1/5家樂福發文中向中央畜產會申請撤銷台灣豬標章,並陸續開始全台家樂福各分店進行台灣豬標章撤銷作業! 今日所指家樂福不符合規定而撤照令我方非常錯愕,實屬原由不實,家樂福全台分店皆已進行撤下作業,未來將以現有豬肉來源標示法規提供顧客識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