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疫所房間半數被訂走 台商為大宗

葉韋辰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檢疫措施加嚴,除非能一人一戶否則不能在家檢疫,但碰上春節返國人潮,防疫旅館不夠,指揮中心也釋出1500至2000間的集中檢疫所,提供旅外國人自費居住,8號晚上開放,截至今天上午9點,已經有54%的房間被訂走,而雖然曾有台商批評集中檢疫所環境像監獄,不過預訂的人當中,從中國回來的最大宗。

北部集中檢疫所住客QUEENA說:「現在已經到了我的檢疫所啦。」走進集中檢疫所,住客也忍不住稱讚,廁所、床鋪、電視、衣櫃,該有的沒有少。 北部集中檢疫所住客QUEENA說:「設備來講都滿OK的耶,而且這幾天就比較冷,這邊的工作人員都會提供我要的東西。」簡單但不簡陋,連熱水壺都有恆溫功能,尤其最近天氣冷。 北部集中檢疫所住客說:「那不是工作人員的問題,可能最近真的比較冷,所以我們拿到便當的時候其實都是冷的,可能工作人員有跟檢疫所反應吧,所以他們這幾天有送沖泡式的湯包。」

遇到問題都能貼心因應,指揮中心宣布15號起返台國人,除非能1人1戶否則就不可以在家檢疫,但碰上過年前返國潮,防疫旅館一房難求,政府加開集中檢疫所,1500~2000間,讓返台民眾自費入住,1/8開放預訂,截至10號上午九點,已經有54%訂走,雖然曾有台商批評那裡像監獄,但申請國人還是以中國回台最多,不過也有台商反應,在中國無法直接連上指揮中心網頁。

台商會長徐正文說:「說他根本就連不上,所以就放棄要回台,那我覺得也是滿可惜的,是不是可以想到兩全其美的方法。」對此至截稿前,負責統籌檢疫所的醫福會沒有回應,不過指揮中心有強調會觀察民眾需求,確保基本使用量,視情況再釋出床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