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半夜再降雪 武嶺積雪1-2公分

黃種瀛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新一波寒流來襲,凌晨2點鐘左右合歡山再度降雪,一直下到了5點多,武嶺積雪大約1~2公分,雖然是星期一上班日,還是有南部民眾專程請假上山追雪,而在上武嶺的途中,有車輛雖然掛了雪鏈還是不斷打滑,差點撞到人。

這波寒流夾帶水氣,武嶺監視器拍到合歡山從清晨2點下雪到5點,上午9點鐘左右,武嶺松雪樓一帶下起冰霰,雖然是星期一上班日,還是有民眾請假專程從高雄上山來賞雪,記者VS.高雄遊客說:「(你請假來不怕老闆看到你嗎),我昨晚就上來了因為看今天會下雪,(你從哪裡來的)高雄。」,屏東遊客說:「我們從屏東來的超開心的,好開心太值得了。」

武嶺積雪大約1到2公分厚,觀景台的階梯覆上了厚厚的一層白雪,民眾也利用積雪堆起雪人,記者VS.遊客說:「眼睛在這邊,(鼻子怎麼那麼長呢)它說謊啊。」,記者VS.越南遊客說:「(第一次看到雪嗎)對第一次,(你們從哪邊來玩的)她從越南。」,有登山客原本全副武裝要攻頂,但看到這麼厚的雪,只能先在武嶺打住,登山客說:「我們要去馬海濮富士山,因為到霧社那邊下雨,然後才改到這邊來。」,遊客想上廁所,但武嶺廁所的水槽已經結了一層冰,連自來水管也凍住,遊客說:「合歡山的廁所沒有辦法供水,因為已經結冰。」,現場民眾說:「喔小心小心。」

上武嶺的車輛,即使傳動輪掛了雪鏈還是打滑差點撞到人,連拖吊的四驅車,輪子也空轉,還有車輛的橡膠雪鏈卡進煞車盤無法行駛,一度造成車流回堵,上山駕駛說:「這個是簡易型的,可能要請人家來處理了。」,因為路面結冰,全台唯一的鏟雪車不時出動鏟雪,隨著寒流增強越晚越濕冷,民眾也把握機會上山追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