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發威什麼工作最辛苦?眾人全指「這職業」

寒流發威什麼工作最辛苦?眾人全指「這職業」 | 華視新聞
寒流再度來襲,網友好奇發問「寒流來什麼工作最辛苦」。(示意圖,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11)日新一波寒流再度來襲,各地氣溫驟降,傍晚之後全台各地更會降到個位數的低溫,部份高山也下起白雪;對此,就有網友好奇,「寒流來做什麼工作最辛苦?」貼文曝光引起討論,不少網友通通指出「在戶外又與水有關」的工作最為辛苦。

頂8度低溫收垃圾 他:寒流來「清潔隊員」最辛苦

日前有網友在PTT上以「寒流下最辛苦的工作內容?」為題發文,原PO寫下,「室內的工作現在最爽,最辛苦的應該是戶外的工作類型」,原PO表示,自己晚餐後去丟垃圾,看到垃圾車後的清潔隊員,頂著8度寒風收垃圾,他指出,「駕駛躲車內還比較溫暖,覺得最辛苦的非清潔隊員莫屬」,並詢問廣大網友的看法。

網友好奇發問「寒流來什麼工作最辛苦」。(翻攝自PTT)
網友好奇發問「寒流來什麼工作最辛苦」。(翻攝自PTT)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首先紛紛點名「在戶外還要碰水的工作」最辛苦,像是養殖漁業、漁船船員等,網友也指出「要碰水的工作應該都會發瘋吧,那種演員低溫拍跳海戲的也很可怕」、「漁船船員吧,海邊風大、水又冰」、「所有跟水有關的工作」、「海上工作的」。

另外,不少網友留言寫下「洗車場員工」、「外送騎車一定是最冷的」、「電力公司吧,斷電要爬高修」、「早上七點開始做工的鋼筋師傅,你想想鋼筋有多冷」、「需要早起的戶外工作都很辛苦」;然而,也有網友分享自身經歷,「都不是,是路邊停車收費員 ,我做過,我最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