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防交通意外 太平山今明中午起關閉

張政慧 黃冠傑 李其庭 報導  / 宜蘭縣

自上個禮拜以來,太平山下了2021的第一場雪,許多民眾都很興奮往山上跑,但考量到延續上波雪期的低溫及遊客用路安全,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決議今明兩天中午12點起不開放民眾入園。今(11)日一早6點半開園前,就吸引了長達一公里的排隊車輛,目前也因為暫時停雪,民眾不需要雪鏈就能上山。

放眼望去是一整片銀白色的世界,太平山的雪白美景吸引大批人潮上山賞雪,但考量到遊客安全,要管制遊客入園時間。考量道路,接連上波雪期低溫及殘雪以及午後容易有濃霧及天黑,為了遊客用路安全,11日和12日兩天,中午12時起要禁止遊客入園。

消息一出,11日一早在6點半開園前就已經排了一公里長的車輛隊伍,民眾搶著要一覽美麗雪景,民眾說:「生平第一次,而且也不知道台灣居然有這麼美的地方。」,第一次看到雪,民眾內心好感動,目前太平山已經停止下雪,天空飄下的是綿綿細雨夾帶冰霰,目前要等午後或入夜才可能再降雪,但望過去一樣漂亮。提醒民眾,如果想趁中午前上山,目前太平山無嚴重積雪結冰,不需要雪鏈但還是要注意濕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