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准世衛專家入境溯源病毒 中國:專家14日抵達

終於准世衛專家入境溯源病毒 中國:專家14日抵達 | 華視新聞
(翻攝畫面)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疑似從中國武漢爆發的肺炎疫情,已經在世界傳播一年,到今天更是超過9千萬人感染,而且歐美疫情似乎沒有停止的跡象,基於全球防疫的需求,幾個月下來世衛一直與中國談判要進行病毒的溯源工作,直到上個月(2020年12月)中國才同意這項期望已久的調查,中國也一度說歡迎,但是到這個月初卻遲遲不發給世衛專家入境許可,這讓WHO秘書長譚德塞1月5日在記者會上罕見對中國表示「相當失望」。中國今(11)日終於在公開信息上,以簡短的「55字」,說明WHO專家將於14日到中國考察。

遭譚德塞批失望 中國終於准世衛專家入境

中國衛生健康委員會今天發布「公開訊息」,標題寫「世衛組織新冠病毒溯源國際專家組將於近期來華」,內容也極其簡短僅稱「經雙方協商,世衛組織新冠病毒溯源國際專家組將於1月14日來華考察,同中方科學家就新冠病毒溯源進行聯合科研合作。」

中國首度傳出大爆發的肺炎疫情,到現在全球已經有9千多萬確診,沒想到早就應該要做的「溯源工作」,拖到上禮拜,世衛專家原本已經要前往,但是中國卻遲遲未發簽證,再度耽誤了溯源的工作,讓譚德塞罕見的針對中國提出批評「對於這項消息,我感到非常失望」。而中國終於也在今天發出訊息,14日世衛專家將會抵達中國,進行考察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