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養女兒38年! 婦盼團圓苦尋逾10年

徐孟蘭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另外來看這位思女心切的媽媽。台中一名賴媽媽生了六個女兒,第五個女兒在8天大時,送給一戶林姓人家收養,之後養父母搬家從此音訊全無。賴媽媽年紀越大越想女兒,10多年前開始尋找,請里長幫忙或到戶政事務所調資料都無功而返,手上只有一張女兒8個月大的照片,賴媽媽希望透過報導找到女兒,一解思女之苦。

賴媽媽說:「想看看她過得好不好這樣。」,想起失聯38年的女兒,賴媽媽忍不住哭了,賴媽媽說:「我當時生很多,那個女人嫁了10幾年都沒生,她看了很多人都不喜歡,看到我女兒她就很喜歡。」,賴媽媽拿著女兒唯一一張照片,8個月大眼睛圓滾滾的,笑起來模樣惹人疼愛,她是賴媽媽生的第五個女兒,前面已經生了四個女兒,懷她時剛好有朋友介紹一戶姓林的人家想收養,賴媽媽當下很猶豫不敢馬上答應,賴媽媽說:「那時候要來抱我就不肯了,我很捨不得的時候,她就一直拜託,說妳就當請我來帶小孩。」

女兒出生才8天就被抱走,戶口也遷去林姓人家做養女,一開始和對方還有聯繫,會去看女兒,沒想到女兒8個月大,對方寄來這張相片後就搬家從此音訊全無,台中北屯區平和里長林煜舜說:「連那個當地的里長也都拜託了,老住戶老居民都去詢問,但是就是一無所獲。」

畢竟是親生骨肉,賴媽媽只想知道女兒過得好不好沒別的想法,10多年前就開始找人,但線索不多。女兒是1982年出生,當時名字叫佳惠,姓林的養父母家,原來住北區賴厝里,男主人是開計程車的。賴媽媽還有到戶政事務所調資料,卻無功折返,台中市北區戶政事務所主任江惠雯說:「同意把孩子出養給收養的人的時候,她跟親生子女的權利義務關係,整個都沒有了,都斷絕了。」,戶政事務所說,小孩出養後依照個資法不能提供資料幫忙尋親,加上不知道養父母家是否有讓女兒認親的意願,賴媽媽主動出擊沒了希望,只好藉由報導讓女兒看到她8個月大的照片和她聯繫,一家人能有機會團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