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天冷血壓飆升 法警值勤中暈倒

王詩涵 謝忠義 林品鑫 報導  / 彰化縣

天冷,三高患者要特別注意!彰化地方法院一名法警,11日在法庭值勤時,整個人突然後仰暈倒,撞到後方桌子,當時法官和開庭的當事人都嚇到了,原來他本身有高血壓,雖然有吃降血壓藥,但疑似天冷,導致血管急速收縮,血壓仍然飆高,還好趕緊送醫,人已平安無事。

救護車開到彰化地方法院,因為一名法警,在開庭值勤時,突然間,後仰暈倒,還撞到後方桌子,彰化地方法院庭長紀佳良說:「包括這個律師當事人等,大家都突然就覺得,都有感到驚嚇。」還好法警後來還能站起來,走上救護車,原來,他本身有高血壓,雖然,有服用降血壓藥,但疑似天氣太冷,血管急速收縮,血壓仍然飆高,員榮急診醫師翁聖富VS.記者說:「天氣突然冷風一吹,可能就會造成血管的急速收縮,(藥已經吃了還降不下來怎麼辦),就是要到急診室來接受評估。」

醫師提醒,天氣寒冷,三高患者一定要特別小心,高血壓的人要按時吃藥,可以多量血壓掌握身體狀況,不要太緊張、勞累,最重要是要注意保暖,尤其是頸部和四肢,特別是從溫暖的室內走到戶外的時候,禦寒工作要做好,才能避免高血壓發作,糖尿病的人要多補充水分,避免血液過於濃稠血管彈性不佳,爆裂引發中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