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雪霸國家公園降雪 積雪10公分厚

黃種瀛 楊宗穎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受到寒流影響,苗栗雪霸國家公園的雪山,從深夜開始下雪,到現在地面積雪已經有10公分厚,整個山頭變成一片銀白色的世界,另外台中福壽山農場的露營區,也降下白雪,搭配紅色帳棚,彷彿成了「雪中紅」,相當美麗。

雪霸國家公園志工說:「現在位置在三六九山莊,現在雪還是不停的下喔,積雪目前已經達到十公分了。」雪霸國家公園的雪山,從前一天晚間開始下雪,整個山頭變成白皚皚的一片銀色世界,連雪山山頂,也整個蓋上一層白雪,登山客驚喜不已,登山客說:「第二座百岳就看到雪,真是太幸運了耶。」

原本氣象預計,寒流水氣會慢慢減少,不過雪山晚間開始降下大雪,直到上午陽光露臉,雪還是沒有停,在陽光照射下,相當美麗,雪霸國家公園志工說:「還是一直下雪一直下不停。」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林文和說:「(登山)最重要的是要備妥,所謂的雪地裝備,包括雪地三寶冰爪冰斧和頭盔都要備齊。」

另外台中福壽山農場,一早也下雪,紅色的蘋果帳棚,被白雪覆蓋,成了雪中紅的美景,福壽山農場工作人員說:「我們的蘋果帳,像灑了一層糖霜一樣的蘋果。」這波寒流帶來水氣,許多原本較少下雪的高山,也出現雪景,令遊客相當驚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