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感染威脅 商辦大樓防疫上緊發條

黃昱賦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北部一名護理師,社區感染確診新冠肺炎病毒,現在出入戶外公共場合,都讓人更加蹦緊神經,尤其像是出入較為複雜的商辦大樓,每天都有數百名上班族出入,或是洽工廠商,甚至送便當業者進出,因此進入大門的把關,就相當重要,搭乘電梯也都得落實佩戴口罩、避免交談。

大樓保全主任陳先生說:「先生麻煩你口罩拉起來好不好。」這棟商辦大樓,在疫情影響之下,不管是上班,還是洽公,只要想進這個大門,三道步驟口罩、消毒、量額溫,一個都不能少,否則就會被拒於門外,不得進入,大樓保全主任陳先生說:「我量一下體溫OK。」把關做的嚴,畢竟上班族前來,或是常有廠商拜訪,出入相對複雜許多,擦電梯按鍵,而進到裡頭,只要是任何人會碰觸到的地方,像是電梯的按鍵,或是扶手,都要早中晚,全面消毒一次,大樓清潔主任陳小姐說:「早上擦一次中午擦一次,最好是下班前再擦一次。」

其實根據衛生單位發布,大樓防疫指引措施,放置酒精消毒或乾洗手設備,張貼宣導海報,公共區間定期清潔消毒,還有電梯內務必佩戴口罩,避免交談,民眾柯小姐說:「怕萬一又有什麼要傳染,而且電梯密閉空間也不宜太大聲喧嘩。」大樓保全主任陳先生說:「沒有做到位的話我怕感染會影響整個大樓。」防護措施做到滴水不漏,才能把社區感染風險,降到最低,要是出現疫情破口,好幾百人進出的大樓,恐怕瞬間陷入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