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不安心! 18間五星飯店食材過期

萬紹安 徐弋桓 周大翔 報導  / 台北市

知名大飯店食安稽查不合格!食藥署抽驗旅宿業附屬餐廳的餐飲衛生,總共查了208間旅館,抽驗215件產品,發現有18間食材過期,其中就連五星級的國賓飯店和晶華集團旗下的晶泉丰旅等等通通榜上有名,業者則強調,經過食藥署抽驗之後,違規食品已經全部下架,強調一切都有符合相關規定。

不少民眾都喜歡到大飯店享受美食,不過食藥署公布一份最新的調查,全台竟有18間的飯店使用的食材不合格,抽檢違規。食藥署聯合全台衛生局總共查到18家飯店食材違規,榜上有名的包括台北國賓大飯店泰山牌干絲過氧化氫驗出陽性,罰來源廠商3萬元,另外華帥海景飯店驗出豆干含有防腐劑,同樣裁處來源商新臺幣3萬元。

南投日月行館衛生食品人員訓練不合格,檢還是不合格,裁處新台幣12萬元,業者黃獻忠強調:「當時是因為疫情的關係人員不足,我們現在依正常程序都補足了。」另外晶華集團的礁溪晶泉丰旅,八月初驗發現調味料過期,經查過後已經銷毀。

而同樣榜上有名的台北國賓飯店則發聲明強調,泰山牌干絲被檢驗出過氧化氫,在第一時間下架產品,並將原料退回至供應廠商,食藥署裁處供應廠商三萬元整,同時國賓飯店立即撤換干絲原料供應商,經改善後複查合格,強調食材使用均符合相關規定。不過這回檢驗出食品不合格,還是難免讓消費者對於飯店信譽打上問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