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意高雄空品! 12監測站有11「紅色警示」

留意高雄空品! 12監測站有11「紅色警示」 | 華視新聞
(資料照,非高雄市今早狀況)

吳茉荻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環保署今(13)日發佈的空氣品質早報,高雄市幾乎一整片「全紅」,對此,高雄市環保局表示,由於輻射逆溫與境內汙染的影響,導致12個空品監測站,有11個都是「紅色警示」,同時也提醒西半部的民眾,近日都要特別留意空品。

輻射逆溫+境內汙染 高雄空品近「全紅」

高雄市環保局表示,今日上午受到輻射逆溫的影響,導致大氣擴散條件不佳,再加上境內汙染的累積,讓高雄市中的12個空品監測站,有高達11個測站都顯示「紅色警示」,只有美濃呈現普通等級。

(翻攝自環保署空品監測網)
(翻攝自環保署空品監測網)
 

高市環保局:不只高雄 西部近日空品也差

不過,在下午後隨著地表升溫,大氣擴散條件也會轉好,空氣品質將轉為「橘色提醒」至「普通」。但除了高雄今早空氣品質不佳,高雄市環保局也提醒,西半部未來幾天,由於大環境轉吹東風,因此空品都會相對比較差。

電廠配合減煤政策 半停機半減排

另一方面,高雄市環保局也提到,興達電廠在秋、冬季時,配合市府減煤停機政策停2減2,因此目前燃煤機組狀況是,2、4號機停機中,1、3號機降載減排5成以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