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在眼前卻又消失不見 他擁7千枚比特幣卻忘記密碼

曾在眼前卻又消失不見 他擁7千枚比特幣卻忘記密碼 | 華視新聞
美國男子忘記比特幣密碼損失慘重

林長清 綜合報導  / 美國

加密貨幣比特幣(Bitcoin)價格近期屢創新高,不少人因此躋身千萬富翁的行列。美國加州有位工程師湯馬斯(Stefan Thomas)10年前製作了一部關於比特幣運行的影片,因此得到了7002枚比特幣作為酬勞,價值高達約2.3億美元(約新台幣65億),但湯瑪斯忘記了存放比特幣裝置的密碼,財富在眼前卻又得不到,彷彿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10年前報酬成巨資 忘記密碼成苦主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湯瑪斯在2011年因為他製作一部解釋比特幣運行的影片,一位比特幣狂熱者給了他7002枚比特幣,他將這些比特幣存入IronKey加密型硬碟,並在紙上記下硬碟的密碼,硬碟用戶只要輸入密碼錯誤達10次就會永久加密,忘記密碼的他,嘗試了8種他常用的密碼格式,然而空手而歸,現在他只剩下2次機會,絕望的湯瑪斯表示:「我只能躺在床上想些新策略,不過這有用嗎?我只會再次陷入絕望。」

財富成空非首例 統計比特幣有20%找不回

大筆財富化為烏有的案件並非首次發生,巴貝多有位企業家阿貝德(Gabriel Abed),2011年時,他的同事不小心將他一台存有比特幣私鑰錢包的筆記型電腦格式化,讓他損失了800枚比特幣,價值大約2500萬美元(約新台幣7億)。

PayPal、傳統銀行提供用戶找回遺失密碼的線上金融服務,不過卻沒有公司提供找回比特幣密碼的服務。據加密貨幣數據公司Chainalysis統計,現有的1850萬枚比特幣中,大概20%遺失或被困在無法存取的數位錢包裡,總計價值約為1400億美元(約新台幣3萬9千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