輻射逆溫害空汙 高雄11測站紅色警示

王美雅 徐靖壹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受到輻射逆溫影響,擴散條件不佳,寒流挾帶微量境外汙染物移入導致空品不佳,12個空品測站中,有11個測站呈現紅色等級,市府環保局不敢大意,提前啟動應變措施,減緩空品惡化情形,醫師也提醒,敏感族群,幼童和年長者,出門記得帶口罩做好防護。

一早8點多,環保局啟動空品不良應變機制,各工地提高灑水頻率,預警區域加強露燃巡查及工地檢驗,環保局人員謝濤帆說:「為了周遭居民,降低這些相關地方的這些粉塵。」,要求41家大型工廠持續降載,興達電廠停止兩部燃煤機組,前一晚就加強夜間道路清洗減少揚塵,因為寒流挾帶微量境外汙染物移入,加上受到輻射逆溫影響,擴散條件不佳。

高雄市12個空品測站中,有11個測站呈現紅色等級,空品很不好,高雄市環保局空噪科長黃家俊說:「中午過後海風進入我們高雄市區之後,我們整個空氣品質大概會呈現大幅好轉。」,大同醫院醫師黃雅靖說:「自己本身的防護用具像是口罩要戴好。」,醫師也提醒,敏感族群小朋友和年長者,出門要戴口罩做好防護,也提醒一般民眾避免戶外劇烈運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