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志良喊開除染疫醫 醫師工會痛批「泯滅良知」

楊志良喊開除染疫醫 醫師工會痛批「泯滅良知」 | 華視新聞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昨(12)日新增2例武漢肺炎(COVID-19)本土確診病例,分別為北部某醫院醫師以及護理師。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就在電視節目上批評,應該處分染疫醫師,更稱自己若是院長,一定會將這位醫師開除,引起討論;對此,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今發文痛批楊志良是「泯滅良知、昧於事實」,並要求他為自己不當的發言道歉。

楊志良建議「開除染疫醫師」醫師工會撻伐

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表示,疫情肆虐超過一年,雖然台灣重症患者較少,無數專家學者投入流程的設計、新設備的開發,為的就是將院內傳染的風險降至最低,「很不幸地在這些過程中,我們仍有同袍受害,此時竟還以『懲處說』苛責受害人員」,醫師工會批評,「無異大潑防疫冷水,更是無視專業的發言」。

而對於楊志良說「如果自己是院長,第一件事情就是把這位醫師開除」,醫師工會批評,這樣的發言根本是藐視現行法規、勞動意識零分的表現,「難以想像這種說法竟然出自曾任台灣衛生福利最高行政機構長官的發言」。

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要求楊志良道歉。(翻攝自臉書臺北市醫師職業工會)
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要求楊志良道歉。(翻攝自臉書臺北市醫師職業工會)
 

要求楊道歉 醫師工會:負面效應已難以挽回

醫師工會說,整個醫護界在一年多來的防疫歷程裡,一路踏實努力,配合國家政策,不問回報多寡,「想都想不到第一時間換來前任長官血淋淋的一句責罵」,更痛批,楊志良「泯滅良知、昧於事實,以為當老闆就是當皇帝的認知,宛如刺進醫療人員胸口的利刃」,引起的負面效應已難以挽回,若此刻沒有一句基本的道歉與反省,全台灣的醫護人員皆會恥於承認此人曾任我國衛生醫療最高長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