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兩場馬拉松延期 春節活動照辦

王美雅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面對嚴峻疫情,各縣市過年前不少大型活動紛紛延期舉行,高雄市宣布兩場馬拉松賽事延後舉辦,不過針對商圈及市場所舉辦的年節相關活動、年貨大街等,會遵照防疫規範,如期舉行,這讓不少攤商鬆了口氣,原本傳出要停辦,讓大家很煩惱,因為受到疫情影響,這一年來,蓮池潭周邊攤商表示,生意少了六七成以上,大家都很期待這次年節市集能帶來人潮,活絡商圈。

香噴噴的雞蛋糕出爐,在左營蓮池潭擺攤的陳老闆感嘆這一年來受到疫情影響,平日生意冷清,假日人潮稀稀落落,攤商們都期待著,將要到來的春節市集,攤商陳先生VS.記者說:「才能夠讓整個人潮帶過來(活絡起來)對。」

以往過年時,這邊市集都很熱鬧商機滿滿,這幾天卻傳出蓮池潭市集新樂街商圈過年的活動要停辦,攤商陳小姐說:「我們生意少了至少六七成以上,去年已經很慘了,今年新的一年開始,不知道該怎麼生活下去。」

幸好這是誤傳,市府出來說明,年節活動做好防疫規範會照常舉辦,高雄市民政局長閻青智說:「把相關的防疫規範做好,希望這些活動都能夠照常舉辦。」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說:「相關的過好年以及我們的年貨大街,我們都會持續辦理。」

不過高雄接下來有兩場馬拉松賽事確定要延期,而桃園宣布,市府與附屬機關、學校的尾牙一律停止,過年前大型活動通通延期舉行,新竹縣宣布停辦室外500人以上、室內100人以上的集會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