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今「+0」!陳時中下午2點持續說明防疫作為

國內今「+0」!陳時中下午2點持續說明防疫作為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際疫情升溫,各國先後傳出變種病毒,且國內近日新增2例本土個案,全國關心染疫醫師及女護理師的疫調情況及相關防疫作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4)日表示,今天無新增確診個案,不過指揮官陳時中下午2點將召開記者會,說明相關防疫作為等事宜。

院內感染+社區感染 民眾關心「疫調」

指揮中心12日宣布,國內新增2例本土COVID-19病例,也就是案838及案839,為北部某醫院醫師及同院的護理師。現在許多人關心這2例個案的調疫結果及足跡,所幸指揮中心匡列個案之醫院接觸者共464人,均已採檢,皆為陰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表示,今天無新增確診個案,指揮官陳時中下午2點將召開記者會,說明相關防疫作為等事宜。

案813史籍男性 確認為南非變種病毒感染者

除了本土疫情外,最近國際上接連傳出有變種病毒,指揮中心昨天也在記者會上宣布,確定案813為史瓦帝尼籍30多歲男性,去年12月24日來台工作,持有登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入境後至住處居家檢疫;個案12月31日出現頭痛、流鼻水及鼻塞症狀,1月1日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於1月3日確診。經實驗室於1月12日確認為「南非變異病毒株感染者」。

截至目前為止,全球至少12國已報告檢出具南非變異株病毒感染者WHO推估變異株傳播能力相較於非變異株約1.5倍,惟目前資料有限,其對於傳播風險、檢驗診斷、臨床症狀及疫苗的影響仍有待研究證實。

出入8大類場所 防疫仍要勤洗手、戴口罩 

指揮中心籲請民眾自國外入境時,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主動通報機場及港口檢疫人員,並配合防疫措施;返國後應落實居家檢疫,期間如出現疑似症狀,請主動聯繫衛生局或各縣市關懷中心,並依指示就醫,切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就醫時請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TOCC),以供及時診斷通報。

指揮中心再次提醒,民眾出入醫療照護、公共運輸、生活消費、教育學習、觀展觀賽、休閒娛樂、宗教祭祀及洽公機關(構)等八大類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因不易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且會近距離接觸不特定對象,請務必佩戴口罩,並應落實勤洗手、咳嗽禮節等個人衛生習慣,以降低感染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