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婆吵過年買冷凍年菜還是吃餐廳?她苦惱求助

公婆吵過年買冷凍年菜還是吃餐廳?她苦惱求助 | 華視新聞
網友對要上餐廳還是買冷凍年菜相當苦惱 (資料照)

林長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農曆新年將至,照習俗,許多家庭都會聚在一起圍爐,有些家庭會先訂好餐廳、有的是自行規劃菜單,有一派則是買冷凍年菜等到除夕當天再加熱,但這就苦了家中負責打理餐點的人,有名網友因為家中的公公婆婆對要買冷凍年菜還是上餐廳意見相左,令她十分苦惱。

冷凍年菜.餐廳哪個好?她苦惱求助

這名網友在PTT論壇上發文表示,每年過年都會和婆婆討論年菜菜單,基本佛跳牆、烏魚子是固定班底,其它視情況而定;網友提到,公公屬於無理取鬧的人,有天突然說每年都在家裡吃已經吃膩了,想要試試在外面吃。網友與婆婆沒意見,於是就問他想吃什麼,不料公公卻回答,前幾天看到年菜有在外送,話一出便讓婆婆氣炸了:「要就直接去館子,幹嘛吃冷的。」,雖然網友想支持婆婆,但還是好奇詢問眾人意見:「大家有沒有買過外送的年菜?」

網友指出:想方便選冷凍年菜 不想自己動手選餐廳

貼文讓許多網友非常有共鳴:「年菜一定會吵啊!」、「不然怎麼會叫夫妻」,也有過來人分享購買冷凍年菜與上餐廳的經驗:「冷凍+1 方便cp值高」、「冷凍年菜吃了幾次都覺得不優,方便而已」、「冷凍年菜很看運氣」,「年節餐廳都滿桌,我不覺得品質會多細緻」、「都要花錢了,幹嘛還要自己熱菜」。

對於年菜要怎麼吃各有意見,有人認為上餐廳方便,但也有不少人指出,餐廳為了要拚出餐速度,也會使用冷凍食材加熱,和自己買冷凍年菜差不多,而因應疫情,也有人表示可以到餐廳直接外帶年菜,既不用自己開鍋,也降低在人多的地方群聚感染的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