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基金護盤2百天 買「19檔」賺2.5億

王源澤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台股近期漲不停、不過今天開低震盪也讓好多人相當關注,而其實台股在發生台灣發生重大事件時國安基金都會進場護盤,最近一次當然是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去年3月進場,10月出場,2百天護盤的績效,總共買了19檔股票,投資7.5億,大賺2.5億。分析師說,國安基金買的股票,其實都是產業指標像是台積電或是金融類股。

為了因應疫情,國安基金進場護盤,2百天後,在2020年的10月退場,這次的績效很亮眼,總共買進19檔股票,投入7.5億,獲利2.5億,根據國安基金公布的資料,主要投資標的就是台積電,花了1.8億進場,出場大賺1.2億,另外廣達以及台達電,也貢獻千萬獲利,國安基金投資的標的也很平均,除了電子業,傳產包括台塑台泥,金融股第一金華南金,食品股統一,不過在一片獲利之下,彰銀可成以及統一,出場卻是些微虧損。

分析師林漢偉說:「如果說要以分別產業來講的話,當然短線上還是以電子股,為主要的強勢的族群,對金融股,它可能在中長線的後市,有一些所謂落後補漲的機會。」接下來還是可以稍微觀察一下,這幾檔股票在產業都是指標,電子股會走強,金融股可以墊檔。

台積電14號下午即將舉行法說,外界聚焦幫英特爾代工,以及到日本設廠等話題,近來因為股價飆漲,台積電市值來到5521億美元,正式超過股神的波克夏控股公司,在全球排名第10,不過14號早盤出現賣壓,從600元天價拉回,就看能不能再創奇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