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獺想逃家? 動物園:只是活動筋骨

陳又寧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立動物園,食蟻獸小紅、石虎飛飛逃家回來後,又有民眾在動物園,看到樹獺爬上欄杆,甚至想爬到步道上散步,讓民眾戲稱是也要逃家了嗎?但園方澄清,整個熱帶雨林館都是牠的活動空間,有時樹獺比較活潑,會跑來跟民眾互動,也請大家不要觸碰,以免被抓傷。

可愛的二趾樹獺在園區裡晃來晃去,前幾天天氣寒冷,他都只好躲在巢箱裡,終於碰到放晴日,他趕緊出來活動筋骨,還爬上10公尺高的欄杆,想到步道散步,不過卻被遊客戲稱,難道跟著食蟻獸小紅石虎,一樣是要逃家了嗎?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說:「說到蹺家其實並沒有,因為牠就是在他的豪宅裡面。」

真的不是要家,因為樹獺葉黃也曾經爬上24公尺高的園區頂部,別以為他移動緩慢,慢慢走也是能爬到最高處享受日光浴,看到遊客攝影機多了,他也會跑過來互動,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說:「牠就會去探索比較靠近遊客的範圍,可以近距離觀察到葉黃活潑的樣貌。」

可愛的樹獺吃下保育員給的玉米,吃飽了就開始伸展筋骨,勾著噴霧系統來一盪一盪的移動,可能先前動物園的食蟻獸小紅跟石虎飛飛接連家回頭,讓人質疑難道住的不開心嗎?但其實園方可是細心呵護著動物們,民眾不用太擔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