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自來水「呈黃綠色」北水處補償減免10天水費

雙北自來水「呈黃綠色」北水處補償減免10天水費 | 華視新聞
自來水示意圖。(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日台北市部分區域及新北市板橋、永和、中和等地區許多民眾發現,自家住宅的自來水質有異,不但呈現黃綠色,甚至散發出奇怪的味道,更有民眾檢查過後發現,整組濾心外觀已焦黑,「才剛換過馬上就髒」;對此,台北市政府也偕同自來水處做出最新說明以及提出補償方案。

雙北地區自來水泛黃 北水處提補償方案

臉書社團「我是永和人」日前有民眾發文,寫下「最近的自來水是不是有什麼問題?因為另一個群組的媽媽家的過濾耗材也是如此,換了馬上就髒,之前一個月換一次也沒這麼髒」,可以看出民眾貼出的照片,整組濾心呈現焦黑色,而貼文曝光,許多民眾也紛紛留言表示家中也有類似情況。

臉書社團「我是永和人」民眾發文。(翻攝自臉書我是永和人)
臉書社團「我是永和人」民眾發文。(翻攝自臉書我是永和人)
 

對此,北水處說明,在12日陸續接獲許多民眾反映自來水質異樣的情況,並立即調查原因,北水處指出,因連續寒流氣溫驟變,淨水處理效果不如預期,已於今(14)日凌晨恢復正常,受影響用戶將減免5日基本費及用水費,並再補償5日基本費及用水費。

史上首見低溫翻攪 北水處說明水質異常原因

北水處長長陳錦祥說,水處發現在原水成份中檢出錳的成份偏高,並立即請翡翠水庫管理局調高出水口,才改善狀況,最近北部地區氣溫驟降,低溫導致水面與底層溫度不同,水的表面密度變大,因此產生翻攪現象,帶出底層的底泥,水的成份變得混濁,導致水質變為泥水而輸出。

陳錦祥說明,今日凌晨已恢復正常,整體受影響的時間約36小時,期間部份民眾發現水黃的情況,受影響用戶約450萬戶,受波及的區域,北市除了陽明山區外無一倖免,新北市則包括中永和,板橋、新莊及三重等地區,北水處也立即派員協助處理完畢,並會持續監測水質,而受影響的用戶可減免水費,減免金額從100元至500元不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