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在院內感染醫院上班被當「過街老鼠」 萬人送暖

妻在院內感染醫院上班被當「過街老鼠」 萬人送暖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北部某醫院發生院內感染,引發全國關注,討論度相當高,除了衛生署前署長楊志良說,應開除染疫醫師,引起醫界痛批,總統蔡英文也批評「風涼話」,而某些一般民眾對於在該醫院工作的醫護人員,也做出嫌惡的動作,就有醫護人員的家屬在臉書社團「桃園人 桃園事 生活 分享 靠北討論區」發文,他講述自己老婆剛好在該間醫院上班,卻被當過街老鼠對待,他霸氣稱「家裡永遠是妳的後盾」,感動萬人。

辛苦醫護被當過街老鼠 家屬:永遠是妳後盾

北部某醫院發生院內感染,辛苦的前線醫護人員染疫,有民眾無法用同理心去體諒,甚至當成過街老鼠對待,一名網友發文表示「身為醫護人員家屬老婆又在本土新增2個案例醫院上班,我們不是過街老鼠好嗎?別忘了是誰在守護這個家園。」最後該名網友說:「老婆別怕,家裡永遠是您的後盾。請大家為醫護人員加油。」

(翻攝臉書社團 桃園人 桃園事 生活 分享 靠北討論區)
(翻攝臉書社團 桃園人 桃園事 生活 分享 靠北討論區)
 

溫暖! 眾人幫加油:感謝擋住風雪

網友紛紛留言表示:「謝謝為我們抵擋了大部分的風雪!」、「加油 我們更應該善待與敬佩第一線醫療人員」、「我們不會怪你們,因為你們面對的是第一線,目前最危險的工作」、「在那酸言酸語的人、換位想想,今天如果是你在照顧別人,卻換來如此的下場,自己好受嗎?」、「感謝所有醫護團隊,你妳們是天使」、「這次沒參與了,之前SARS時,真的是過街老鼠,都不敢讓人家知道,我在醫院上班」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