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口罩過爐.蓋廟印 疫情下持續求平安

王詩涵 謝忠義 楊宗穎 報導  / 彰化縣

全球肺炎疫情持續中,國內民眾也是天天戴口罩,口罩已經是必備品,農曆春節快到了,彰化有媽祖廟推出有過香爐祈福過的的口罩,還有一間保生大帝廟說民眾可以拿自己的口罩到廟裡去蓋廟印,也同樣有象徵保平安的用意。

廟方人員拿著托盤,上面擺滿口罩,放在香爐上過香火,這是彰化鹿港一間媽祖廟,廟方因為疫情還持續,因此推出媽祖口罩,並把所有口罩都先過爐,象徵保平安。民眾說:「會覺得說來這邊拜拜,然後又可以順便保平安戴口罩的話,我覺得心意比較特別。」

而彰化有一間保生大帝廟沒有發行口罩,但是可以讓民眾拿自己的口罩來蓋廟印,民眾說:「鋼印(廟印)啊就是平安符的,然後口罩啊,現在防疫大家都要戴好它,然後這個又保身所以有雙重的好處。」

口罩蓋廟印,同樣有保平安的用意,民眾說,參拜時隨手拿廟印蓋在口罩上,再把這個口罩戴到臉上,就好像是帶著神明的祝福,也算是一種心靈上的慰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