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砂石車門閂滑輪脫落 土石散滿平交道

王詩涵 吳建宏 楊宗穎 報導  / 雲林縣

一輛砂石車經過雲林縣斗六市保長路的平交道時,後車斗門閂滑輪突然脫落,車斗上所有的石頭和泥土都灑出來,駕駛一開始還沒發現,往前開了六百公尺,直到後車駕駛提醒,他才停車,還好趕緊清除,沒有影響火車通行。

砂石車邊開邊掉土石,駕駛都沒發現,持續往前開了600公尺,直到後車駕駛提醒他才發現事情嚴重了,因為土石不只灑在平面道路上,而是從經過平交道時就開始掉滿地,工程人員忙著灑水,拿掃帚清除土石,因為實在太危險,汽機車輾過恐怕釀成意外,灑在平交道上對火車通行也可能造成影響。附近居民VS.記者說:「我洗很久(車子還是),對我洗兩次了。」附近居民說:「乾掉的全部都是塵土飛揚,沒辦法。」

砂石車掉土石,不只對交通造成威脅,附近民眾也抱怨,塵土飛揚害他們車子都髒了,斗六分局副分局長黃仁男說:「警方依這個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0條第一項第二款予以告發,並責令業者立即來改善。」

警方調查,這輛砂石車當時是後車斗門閂滑輪脫落,土石因此掉落,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載貨物導致滲漏,可以開罰3千元到9千元,環保局另外也說,可以對砂石車所屬的工程公司,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1200元到6000元以下罰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