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醫院助弱勢產婦 免費供餐.醫療費全免

蕭雅心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位經濟狀況吃緊的陳媽媽剛生產完,醫院院長得知後,立刻全免媽媽住院期間的一切費用、免費提供月子餐,並衍生規劃一個暖心專案,針對低收、中低收或是由里長出示證明的特殊邊緣家庭,只要憑健保或福保來生產,包括像是醫療費用、伙食費、新生兒篩檢等這些基本項目全免費,換算下來,每位媽咪至少可以節省1萬多的產後費用,陳媽媽就說,減輕負擔後安心不少,也是很大的幫助。

香濃藥膳補品,新鮮季節時蔬,飯後再來碗滋補銀耳蓮子和泌乳茶,這營養美味兼具的月子餐,住院期間都免費提供給高雄這位陳媽媽,受惠個案陳媽媽說:「像我這種狀況的,吃的部分一定沒有到很好,可能像是便當那些的,可是(醫院)可以顧到說,妳的三餐有辦法幫妳訂到最好。」

陳媽媽剛生完第二胎是自然產,但她在生產前其實很擔心,就怕經濟能力不夠,無法給孩子好的照顧,受惠個案陳媽媽說:「因為他選擇了妳,妳一定該有的負擔會很大,對我來說妳這樣吃下去,一定有減到一萬多以上。」

院方得知陳媽媽狀況後,全免她一切費用,並衍生專案,針對低收、中低或是由里長出示證明的特殊邊緣家庭,憑健保或福保來生產,基本費用全免外,月子餐也不用掏錢,婦幼聯合醫院院長林克臻說:「像新生兒篩檢,還有一些特殊用藥,甚至月子餐的部分,每個媽媽她如果說在這個狀況上面,至少可以省差不多一萬多左右。」

而高雄市社會局則提供低收孕產婦、符合年齡等資格之一的媽媽申請營養補助,減輕經濟弱勢媽媽的負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