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冷最受不了什麼?全場秒答「這件事」:超抓狂

天氣冷最受不了什麼?全場秒答「這件事」:超抓狂 | 華視新聞
近期全台寒流發威。(示意圖/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期受到寒流發威影響,全台各地氣溫驟降,許多民眾也搬出厚重衣物以及各式保暖家電來禦寒;今(14)日難得出現久違的太陽,氣溫稍微回升,就有網友發起討論,詢問大家「天氣冷最受不了什麼事?」,並列出自己寒流來最受不了的「5大事情」,引起許多人共鳴。

寒流一波接一波!她列5項「冷天受不了的事」

日前有網友在PTT以「天氣冷大家最受不了的事」為題發起討論,原PO寫下,「寒流真的是沒要放過人的意思,剛剛看發現週末還有一波,一個接著一個真的好冷」,並列出自己天氣冷的時候最受不了的5件事情,第一就是「洗澡水壓變小或是水不夠熱」。

網友在PTT發起討論。(翻攝自PTT)
網友在PTT發起討論。(翻攝自PTT)
 

原PO說,第二則是覺得今年暖暖包真的好難買,再來就是睡覺的時候都不敢亂動,因為怕有縫隙就會讓冷空氣跑進來,第四為「上妝臉很乾」,最後則是「跟不熟的人講話時發抖很尷尬」,原PO也說,雖然乾冷的寒流實在比濕冷好太多了,不要下雨一切都好說,並好奇詢問大家在天氣冷時又有什麼困擾。

天氣冷最受不了的事?眾人秒答:洗澡忽冷忽熱

貼文曝光後,引起不少共鳴,許多網友紛紛點出,在冷天只要一想到浴室就頭痛,「洗澡水忽冷忽熱」、「洗完澡開門的那一刻,好冷」、「寒流來洗到一半電熱水器熱水不夠」、「開水龍頭洗手水是冰的」、「坐到又濕又冰的馬桶坐墊」、「馬桶很冰」、「洗完澡發現毛巾沒帶進來」、「刷牙漱口的時候水超冰」。

此外,不少網友也說,「手腳冰冷最討厭」、「靜電電到」、「手腳冰冷很難馬上睡著,痛苦」、「打字手指頭不聽話,一直按錯」、「常去的飲料店停賣冰沙」、「起床離開被窩那一瞬間」、「早上超不想起床刷牙洗臉」、「一直想吃一直想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