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珍輾轉】直觸人心的三十魔法 BL純愛劇要你怦然心動

朱培妤 陳亮穎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如果這世界上有魔法,你會想得到什麼樣的能力呢?最近有部日劇《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簡稱:三十魔法)在台灣掀起一陣旋風,不少粉絲看完紛紛化身成「姨母」,深陷在劇中演員的魅力之中;這集的《台語珍輾轉》也帶大家一起來看,這部戲劇讓人為之瘋狂的秘密。

《三十魔法》什麼意思?劇名來自都市傳說

華視小編滾一編說,《三十魔法》的熱潮在台灣狂燒,而這部戲劇由漫畫改編而來,名稱起源是來自一個日本的都市傳說,漫畫的作者則沿用這項設定,在劇情中描寫一位平凡的主角「安達」,在自己30歲的那天,發現自己突然擁有可以讀取別人想法的能力,進而發展的故事。

《三十魔法》劇照,左為安達,右為黑澤。(KKTV提供)
《三十魔法》劇照,左為安達,右為黑澤。(KKTV提供)
 

華視在地新聞主播林玉珍也分析,這部日劇的名氣真的非常高,除了戲劇的選角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劇情中也描寫了許多觀眾會遇到的心境,讓人非常有共鳴。滾一編補充,像是主角安達,就是一位不起眼的平凡上班族,沒有戀愛經驗、對自己沒有自信,但卻因為得到這份魔法,意外發現公司裡的風雲人物「黑澤」竟然喜歡自己,發展出了一系列讓人怦然心跳的故事。

町田啟太戲路多變 放蕩浪子.社會菁英都能駕馭

林玉珍笑說,這樣的內容真的讓人很想知道背後的發展!但為了不能暴雷,還是讓有興趣的朋友自己去收看。林玉珍也提到,隨著這部戲劇走紅,劇中的兩位主角也跟著受到矚目,其中飾演黑澤的「町田啟太」,在近期另一部日劇中也表現了十足精湛的演技,但因為造型完全不同,讓人第一眼很難發現。

町田啟太在《三十魔法》中飾演黑澤優一。(KKTV提供)
町田啟太在《三十魔法》中飾演黑澤優一。(KKTV提供)
 

滾一編說,町田啟太在《今際之國的闖關者》中飾演主角的好友,而他在劇中的造型,不僅染了一頭金髮、留著短鬍子,浪子造型也和帶有上班族菁英形象的黑澤差了不少,此外,在大河劇《西鄉殿》中他更飾演了歷史人物「小松帶刀」,從這些多變的角色,就能看出他果然是一位「做生有生才,做丑有詼諧」的厲害演員。

町田啟太(右1)在《今際之國的闖關者》中飾演配角。(Netflix提供)
町田啟太(右1)在《今際之國的闖關者》中飾演配角。(Netflix提供)
 

相關台語詞

【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

若食甲三十歲猶原是在室的 敢若會變成魔法師

Nā tsia̍h kah sann-tsa̍p huè iû-guân sī tsāi-sik--ê, kánn-nā ē piàn-sîng môo-huat-su.

【小生小生,目睭吊時鐘】

Sió-sing sió-sing, ba̍k-tsiu tiàu sî-tsing.

比喻男主角的眼神迷人、吸引觀眾目光。

【做生有生才,做丑有詼諧】

Tsò sing ū sing-tsâi, tsò thiú ū khue-hâi/khe-hâi.

原本是「做生沒生才,做丑沒詼諧,做旗軍仔驚人刣」,在這改成正面的說法,比喻演什麼角色就會表現出該角色應有的特質。

【心肝phok-phok-tsháinn】

【心肝pho̍k-pho̍k-tshíng】

【心肝phi̍h-pho̍k-thiàu】

一般指所有情況的「心臟怦怦跳」;也可形容「小鹿亂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