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把暖暖包當調理包! 老翁吃下胃發炎

吳烈安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天氣冷,大家都會用暖暖包取暖,但南投卻有一名80歲的老先生,誤以為暖暖包是調理包,剪開後把裡面的粉末,倒進麵裡吃下肚,吃到一半被看護發現,緊急送往醫院,老先生的胃部發炎,住院治療了兩天才痊癒。

揉一揉就熱起來的暖暖包,天氣冷時大受歡迎,但南投一名80歲的老先生,卻把暖暖包,當成是食物調理包,剪開後把裡面的粉末倒進煮好的麵,一起吃下肚,醫師VS.記者說:「這個看起來這個比較亮的,應該就是這個(鐵粉)。」

老先生吃下暖暖包,被看護發現緊急送醫,醫師照X光,看到他腸胃內都是鐵粉,胃也發炎,南投醫院腸胃科主任蔡金記說:「有鐵粉啦還有一些樹脂之類,不要去催吐它然後就是就醫以後,再由醫師判別。」

之前台中也有一名,同樣是80歲的老人,罹患失智症,把暖暖包當芝麻糊喝下,民眾說:「包裝喔因為內容物不同,應該這個警語的部分,應該是要加強。」醫師提醒,一般人只會提防小孩誤食,但老人家也可能會因為視力不好,或有失智症狀誤吃暖暖包,家中有老人和小孩的,都一定要把暖暖包這類的物品收好,避免被吃下肚影響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