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防疫登主流媒體 獨訪駐瑞士代表

蒲依婕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駐瑞士代表黃偉峰12日第一次與瑞士知名的智庫「瑞士未來」合辦線上研討會討論疫情,瑞士駐台代表梁瑞德也有參與,由於這是雙方現任代表首次在同一個活動登場,因此格外引人注意,瑞士歷史悠久的媒體「新蘇黎世報」也特別報導了這場會議。我們華視新聞獨家專訪駐瑞士代表偉峰,來聽他分享這次會議的成果,以及台瑞雙方未來可以合作的領域。

台灣防疫表現亮眼,許多國家都想借鏡,台灣駐瑞士代表黃偉峰12日首度與瑞士知名的智庫「瑞士未來」合辦線上研討會,台駐瑞士代表黃偉峰說:「瑞士未來這個智庫,在瑞士產業界來講,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智庫,也可說是在瑞士裡面最具規模的智庫,它的意義是一個有開創性的意義,那我想很重要的一點,就是瑞方已經發現,台灣的這個防疫成效對台灣的經濟成長有相當正面的幫助。」

「瑞士未來」智庫旗下有七百個會員,不乏像諾華藥廠等知名大企業,「瑞士未來」的報告都是這些企業的重要訊息來源,甚至是瑞士聯邦政府經濟事務局最重要的參考依據,台駐瑞士代表黃偉峰說:「我想瑞士的媒體是一面倒,對台灣的這個防疫成果,一面倒讚揚台灣的防疫成效。」

台灣成功將病毒阻擋在外以及優秀的防疫措施都讓台灣在瑞士的能見度提升不少也促使瑞士自我反省,台駐瑞士代表黃偉峰說:「所以未來我想因為這個疫情的關係,大家會開始尋找一些,雙方可以合作的這種機會。」

黃偉峰代表提到台灣是瑞士在亞洲的第七大貿易夥伴雙方貿易往來相當順暢,台駐瑞士代表黃偉峰說:「雙方可以合作的,像是這種高科技領域的部分,是不是可以能夠對接,這部分的話可能就是,台灣的廠商跟瑞士的廠商,必須要能夠積極尋找合作的機會。」

雙方擅長以及能夠合作的領域也非常多,包括生技科技精密機械和製藥等等,未來會持續推動台瑞合作開創更多可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