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幼兒乖乖戴口罩 托嬰老師耐心指導

黃昱賦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要讓一歲嬰幼兒戴上口罩的確不容易,不過我們要帶您到高雄這一間托嬰中心,這群小小孩都有乖乖戴好,到底托嬰中心的老師是用什麼方法教會小小孩戴好口罩呢?一起一探究竟。

1歲嬰幼兒乖乖戴口罩,托嬰老師耐心指導,小朋友在教室坐好,老師幫他們一一戴好口罩,在這個教室裡頭一整天,聚在一起上課,點心時間吃東西,遊戲時間玩耍打鬧,大家互動在一塊,肢體上的接觸相當頻繁。

在座的每一位都是1歲嬰幼兒,年紀小抵抗力不如成人,首要防護口罩絕對不離身,不過對於這群小小朋友來說,戴了好悶,久了耳朵好痛,非常容易戴不住。

像這位小弟弟剛來到托嬰中心,怎樣就是不肯戴,只能耐心教導,花了一個半月才適應,托嬰老師吳佳玲:「他們會一直去把它扯下來,不過就是我們一直提醒他說你要戴起來。」

雖然偶爾還是會有拉扯下來的動作,不過逐漸習慣後不至於感到不舒適,孩童的健康還是得擺在第一位,帶年紀這麼小的嬰幼兒出門,必要防護口罩,可是絕對不能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