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吃鍋需求量大 高麗菜.茼蒿價漲

王詩涵 吳建宏 林品鑫 報導  / 雲林縣

婆婆媽媽一定很有感,市場上一顆三台斤的高麗菜要破百元!主要因為天氣冷一段時間,火鍋需求大增,導致菜價上漲,吃鍋必備的高麗菜和茼蒿都漲價,高麗菜一顆破百元,茼蒿一台斤也漲了30、40元。

冷天吃鍋,暖身又暖心,最近接連寒流,吃鍋的人多了,連帶讓高麗菜和茼蒿漲價了。攤販VS.記者說:「今年就比較少人種(高麗菜),梨山現在也少了,(也少了)現在下雪幾乎沒(運)下來了。」

走一趟雲林的傳統市場,攤販說,平地高麗菜現在一台斤要35元到38元,一顆高麗菜大約3台斤,就等於要花上105元至114元。茼蒿一台斤原本40到50元,現在一台斤70到80元,民眾買菜時只能精打細算,民眾說:「這個也貴那個也貴,貴也是要吃啊,吃少一點。」

攤販說,高麗菜主是要因為減種,再加上天冷吃鍋需求增加,所以在量不多的情形下,自然就會貴一些。而上一期栽種的高麗菜,大約還要十天才能收成,菜價有沒有辦法回穩,得再觀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