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全台最大年貨展 伴手禮.年菜應有盡有

黃佩華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再不到一個月,就要過年了,大家都開始採買年貨。今年台北世貿主打全台最大年貨展,集結北中南特色美食還有年節商品,不管是要買伴手禮還是糖果餅乾,或是直接下訂整桌的年菜,來逛一圈就能通通買齊!現場還有生長期長達廿年的澳洲野生鮑魚,首度來台!

舞龍舞獅熱鬧登場,為全台最大年貨展揭開序幕。開幕第一天,不少人全家大小都出動來採買年貨,駐足在這攤,就是因為沒見過這麼大顆的野生鮑魚!來自澳洲,生長期至少要廿年,大方切給民眾試吃。

鮑魚業者施冠伸說:「會切成小的薄片放到盒子裡面之後,再倒下一些湯汁那基本上非常安全。」盒裝試吃,就是要一起響應防疫,讓大家吃得安心,主辦單位也特別設置飲食專區,因為防疫首要之務。

只是在現場,還是看到不少廠商,維持過去的習慣,現場煎好、煮好,就放著展示,或是裝進一口小紙杯,很多民眾接過來,直接脫下口罩,當場就品嘗起來。

民眾說:「大家那邊手拿來拿去的啊,就比較不安心,密封好然後外帶到其他地方去吃,這樣會比較安心。」主辦單位說,有建議業者,希望試吃的產品要密封,讓民眾帶去飲食專區,只是很多人可能一時忽略了。提醒您,口罩還是要戴好,保護自己、也保護大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