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年輕買13張台積電沒賣!眾人喊:阿姨缺乾兒子嗎

母年輕買13張台積電沒賣!眾人喊:阿姨缺乾兒子嗎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茉荻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積電近日股價不停上漲,不僅成了股市中的熱門話題,在Dcard上也引起熱議。一名網友分享,自己最近與媽媽聊天,意外發現媽媽在年輕時,竟然買了13張台積電的股票,且至今仍未賣出,市價將近800萬元,讓網友紛紛笑稱「阿姨有缺乾兒子嗎?」

原PO勸母學投資 驚見名下13張台積電

一名網友昨(14)日在Dcard發文,以「沒成本的台積電(附對帳單)」為題,表示自己上週與家人聊到投資話題,順勢跟媽媽說「你也應該要學一下投資啊」,結果媽媽竟然直接回應「我有買台積電啊!很久以前」。

(翻攝自Dcard)
(翻攝自Dcard)
 

原PO繼續追問「那一定賣了吧?散戶就是抱不住」,媽媽卻淡定的說:「沒有賣啊,放到現在,你碗筷拿了沒?」原PO一聽,直呼「先別管碗筷,我等等幫妳看一下帳戶?」在媽媽同意下,原PO幫忙查了帳戶,沒想到媽媽持有13張台積電股票,市價近800萬元。

13張台積電市值近8百萬!眾人搶認乾媽

原PO看完媽媽的帳戶,不禁驚呼「台積電放到沒成本,我還是第一次看到 」起初只是想教媽媽投資,未料,最後「臉被打腫」。貼文也激起網友熱議,不少人開玩笑「阿姨有缺乾兒子嗎?我會掃廁所」、「媽咪我找你好久了!」。

放到沒成本?! 網友質疑:bug嗎?

不過,由於原PO沒有寫到成本的部分,也有網友提出疑問「為什麼會沒寫成本?bug嗎?」、「純好奇…算下來成本34708,34708/13524股=平均2.56元/股,但從1994年上市開始的股價到現在就沒有低過35元,請問這樣是怎麼辦到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