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農民打拚 首長聯合推台東鳳梨釋迦

林品鑫 廖子瑄 黃宣凱 報導  / 台中市

現在是正值台東鳳梨釋迦產期,因為疫情影響外銷通路,從去年開使臺東縣政府開始向臺灣民眾推廣鳳梨釋迦,台中市長盧秀燕發起認購活動,要立挺台東農民,而認購消息一傳出就有五萬斤的訂購量。

這顆比臉大的水果正是來自台東的鳳梨釋迦,過去主要以外銷為主,年產值將近新臺幣50億元,因為疫情影響外銷通路,從去年起臺東縣政府開始向臺灣民眾推廣鳳梨釋迦,而台中市長盧秀燕就站出來力挺,發起認購活動,台中市長盧秀燕說:「消息才傳出沒多久,台中市各個通路,包括我們市政府包括市民朋友,包括農會系統,這次呢就已經將近5萬斤。」

為了感謝台中市的幫忙,台東縣長饒慶鈴親自和這些裝滿釋迦的車子一早從台東趕到台中,而這些鳳梨釋迦不但是外銷等級的優質農產品,富含的營養也很高,台東市長饒慶鈴說:「鳳梨釋迦富含非常營養,它是綠色的我們叫綠金,釋迦除了可以如市長所說的,芭樂的營養七倍之外,事實上它也有一點抗癌的作用。」

挺農民拼經濟不分地區,這次兩位首長的合作就是要更多台灣人,吃到當季最在地酸甜好滋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