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出馬路害車禍 野生水鹿遭撞慘死

徐孟蘭 蕭鈺燁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來看這個離奇車禍。彰化有駕駛在八卦山脈附近的道路開車,路邊突然衝出一頭大隻水鹿,兩輛車駕駛來不及閃撞到,水鹿還被彈飛到機車道,撞倒一名機車騎士,幸好騎士輕傷,但大家都感到不可思議,竟然有水鹿衝出馬路,釀成三輛車車禍。

駕駛開車走彰化東外環道,前方突然有黑影,一下竄出一下消失,接著撞到什麼動物,駕駛嚇一大跳,再看一次,馬路分隔島衝出一頭超大隻水鹿,兩輛車的駕駛來不及閃撞上去,水鹿被撞到彈去機車道,一名機車騎士被水鹿當場撞飛,騎士被撞到全身擦傷,他自己也不敢相信,騎車竟然會被水鹿撞。民眾說:「從那邊過來有點誇張。」民眾說:「下坡那這速度一定會很快,那牠如果突然衝出來,是真的會造成傷害。」

這條馬路靠近八卦山脈,警方說,早期有養鹿場,後來沒經營了水鹿被棄養,水鹿自己繁殖,成了野生鹿群,彰化警分局五組組長楊士漢說:「經本分局統計有報案紀錄的有4件。」彰化農業處長邱奕志說:「常出現的地方,必要我們會做一些阻隔的一些欄杆,來避免水鹿跑出來這樣。」這次衝出來的水鹿不幸慘死,警方強調,在八卦山周圍道路開車不能開太快,因為會有野生鹿群出沒,小心駕駛才能確保人車鹿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