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鎮警聯手里民拍片 宣導汽車安檢

邱顯雄 邱君萍 報導  / 高雄市

農曆春節七天年假即將到來,高雄市前鎮警分局就發揮創意,除了動員分局員警,還有轄區中正高工師生跟里民,聯手合作拍攝了一支「汽車安檢543」的短片,提醒民眾開車出門前該檢查的部份,以及開車上路後要注意的地方,讓大家連假安心出門遊玩。

高市前鎮分局員警VS.高市竹西里里長林金良說:「這麼早要出門喔出門前有沒有543(有有)。」員警的熱心提醒,另一個場景是情侶出遊,高市前鎮分局員警吳俊昱VS.員警張雅青說:「寶貝我帶妳去花蓮玩(欸那你543了沒)。」

所謂的「汽車安檢543」,就是5油4輪跟3水,5油就是汽油機油煞車油,高市中正高工汽修科學生說:「煞車油壺通常都在車子的右上方。」還有動力方向油跟變速箱油,而4輪就是4個輪子,除了胎壓的檢測,還有胎紋的檢查。

高市中正高工汽修科學生說:「蔣公的衣領這邊大概就是法律的規定值,所以我們把它放在胎紋這裡,只要胎紋有抵到衣領這邊,那你這個輪胎的胎紋就是夠的。」接著就是3水,電瓶水雨刷水以及水箱水,這是高雄前鎮警分局,跟轄區中正高工學生里民,聯手完成的宣導短片。

高雄市前鎮警分局副分局長黃元民說:「是我們草衙所的帥哥警員吳俊昱,以及我們復興所的美女警員張雅青,所以在執行的時候,我們的民眾都會不由自主的多看他們兩眼。」除了開車上路前的檢查,影片中也特別提醒,千萬不要疲勞駕駛,希望大家開車出遊,都能開心出門平安回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